娛樂中心/綜合報導第54屆金鐘獎入圍28日名單出爐,公視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入圍14項,堪稱是本次入圍的最大贏家,其中女主角賈靜雯也不負眾望將搶奪視后寶座,對此,她也在社群網站上曬出捂嘴哭泣的照片,開心直喊:「我會好好記住這一天!」而其大女兒梧桐妹也在第一時間,在IG上曬出母女兩的合照,為媽媽喝采,相當貼心。▼▲修杰楷與梧桐妹紛紛發文祝賀賈靜雯。(圖/翻攝自賈靜雯臉書)賈靜雯在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飾演喪子的新聞台主管,時隔15年再接演台劇的她,在劇中精湛的演技備受關注,而賈靜雯也在眾人所期待之下,入圍本屆金鐘獎「最佳女主角」,宣布入圍名單時,賈靜雯正在出席品牌活動,對於入圍最佳女主角獎,賈靜雯只有滿滿感謝:「能入圍就很榮幸了,謝謝《與惡》,我覺得《與惡》劇組很棒,讓我有機會參與金鐘,看到工作人員都有入圍真的很開心很感動,這部戲大家用很多的心跟努力去拍攝的。」▲賈靜雯入圍本屆最佳女主角獎,情緒相當激動。(圖/翻攝自賈靜雯臉書)事後,賈靜雯也在社群網站上分享入圍感言,只見她曬出一張眼匡泛淚、手摀住嘴巴的照片,「8/28…我會好好記住這一天!「再次謝謝我們與惡的距離《The World Between Us》,讓我可以參與其中,今天的我心情很…妙。」對此,賈靜雯大女兒梧桐妹也在IG上曬出母女兩的合照,只見她將臉靠在媽媽的肩膀上,撒嬌的模樣相當可愛,梧桐妹也開心寫下:「恭喜媽媽入圍!!」更附上多個愛心圖示,看得出來雀躍替媽媽開心的心情,不只收到女兒祝福,老公修杰楷也貼心地替賈靜雯先辦了一場「小慶功」,修杰楷表示入圍就是肯定,更曬出「老公視角」,還俏皮以戲裡的角色名「宋喬安」稱呼老婆,甜蜜的畫面閃瞎大票網友。▼▲梧桐妹即使不在媽媽身邊,也趕緊發文祝賀,超級貼心;此外修杰楷則帶著老婆先舉辦「小慶功」。(圖/翻攝自修杰楷、梧桐妹IG)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帶3個女兒逛超市!修杰楷、梧桐妹「私下真實互動」感動網賈靜雯突「狂拍梧桐妹」!背後原因曝光…網友全哭了炮仔聲/不爽情敵亮哲太夯!吳鈴山竟要親妹妹「這樣做」…炮仔聲/小李燕哭哭!心上人遭Coco「樹下強吻」…


yjtyjty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35歲林姓女子從小父母離異,由阿公阿媽帶大,11歲罹糖尿病,念護專在醫院實習時病況惡化,4度進出加護病房,後來還視障、洗腎,還好丈夫不離不棄、家人支持,去年接受大妹捐腎移植,今年母親節,接受一名工地意外腦死患者大愛胰臟移植手術,術後不用打胰島素、服用降血糖藥物,重獲新生,她今天現身說法,感謝家人支持、大愛器捐者和家屬的大愛,以及醫師葉俊杰等醫療團隊的救治,讓她重獲新生,她會好好愛惜身體,計畫生子、到綠島、金門旅行圓夢。中國附醫一般外科葉俊杰醫師說,第一型糖尿病需洗腎病患,不僅需要腎臟移植治療末期腎衰竭,還需胰臟移植,徹底穩定控制糖尿病症,但在台灣同時獲得腎臟及胰臟移植機會不高,現在美國建議第一型糖尿病伴隨末期腎病變患者,先接受活體腎臟移植,再接受另一大愛捐胰臟移植,不僅較易取得器官,也可降低手術併發症,及藉由胰臟植體提高腎植體存活率,並降低糖尿病控制不良相關併發症,與增進總體存活率。林姓女子說,11歲因吃多、喝多、尿多,卻瘦很多,確診罹第一型糖尿病,嚴重到施打胰島素控制病情,但她叛逆,不想讓同學知道她生病,沒按時打,血糖控制不好,念了護專懂得照顧自己卻來不及,在醫院實習時4度進出加護病房,最嚴重酮酸中毒昏迷,醫院發出病危通知,一度認為受病痛折磨太痛苦,想放棄治療,後來救回來,打定決心要好好活下去。林姓女子指出,畢業後,護理師做3個月就因身體出狀況,改行賣衣服、手機,但病況持續惡化,24歲併發視網膜病變,視力不到0.1,失業在家,在家人鼓勵下從事視障按摩,另一半是國中同學,二人參加同學會重逢,她28歲洗腎,一周洗腎3次,丈夫不離不棄,結為連理,去年大妹、小妹和大弟不忍她受洗腎之苦,經配對由大妹捐腎移植,今年接受大愛胰臟移植手術。編輯推薦他健康減肥半年砍12公斤 兩關鍵全身運動、自帶便當陳文茜臉手如癱瘓 醫師:恐年長、長期服用類固醇


yjtyjty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汐止派出所31歲的員警薛定岳,昨(28日)下午追捕拒檢的24歲王姓男子時,不幸擦撞摔車,撞上分隔島殉職!而基隆地檢署檢察官訊問,因王非惡意衝撞警員,諭令5萬元交保,但他籌不出保釋金,改限制住居後釋回。這消息讓與薛定岳交往10年的女友無法接受,在臉書社團寫下「到底把警察的命當成什麼」、「可以把我的男朋友還給我嗎?」讓人看完不禁鼻酸。王男昨日騎機車在新北市汐止區紅燈右轉,警員薛定岳趨前欲攔查,王加速逃逸,薛定岳騎警用機車一路追到基隆市時與王的機車碰撞,衝撞分隔島送醫不治,王涉嫌肇事逃逸被捕。檢方訊後依照肇事逃逸和公共危險罪嫌,諭令5萬交保,但王嫌籌不出錢,改成限制住居,由於並未聲押,不只引發基層警察反彈,警政署也罕見發表聲明抗議,表達「無法接受。」而最難過的莫過於,與薛定岳交往10年的女友,對於王嫌僅限制住居,她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寫下「我只是想抱怨一下,為什麼5萬就可以交保?到底把警察的命當成什麼?可以把我的男朋友還給我嗎?我只想我的男朋友回來就好。」文字間流露出心痛,讓其他網友看了都很不捨,紛紛要她節哀跟加油,另外也有人提出質疑,一條人命僅5萬就交保,痛批縱放嫌犯。更多 TVBS 報導撞警嫌僅「限制住居」 警政署不滿:哪個警察能接受? 女拿藥被大媽插隊 她提醒反被嗆:體諒老人會怎樣? 人夫偷吃求離婚…贈前妻2棟房 傾家蕩產為扶正小三 高雄驚傳搶案 2匪持刀闖豪宅綑綁屋主洗劫


yjtyjty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中信兄弟今(29 日)晚作客高雄市澄清湖棒球場出戰統一獅,這不僅是雙方本周二連戰的最終役,同時也是人氣球星「恰恰」彭政閔,球員生涯在老家高雄的最終戰,高雄市長韓國瑜賽前特別現身球場,致贈高雄市榮譽市民證書予彭政閔,感謝他長年為國內棒壇的付出及努力,「彭政閔堪稱是台灣棒球界的典範」市長韓國瑜說。效力於中信兄弟的彭政閔,是土生土長的高雄人,小學期間就讀高雄市立復興國小的他即加入棒球隊,開啟球員生涯,此後彭政閔在學生、業餘期間開始嶄露頭角,自2001年球季加入職棒,連續16年球季打擊率高居3成以上,更5度榮膺打擊王的寶座,因此也贏得球迷「火星恰」的封號;此外,彭政閔也是國家隊的常客,更為中華隊陣中的靈魂人物,多次幫助我國挺進2004年雅典奧運、2008年北京奧運、201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八強,是國家隊不可或缺的重要戰力,也是高雄市引以為傲的指標球星。若要論及彭政閔對高雄市最深刻的記憶,就要回溯到2008年季後賽,兄弟象(中信兄弟象前身)正與La New熊(Lamigo桃猿前身)爭奪晉級總冠軍的最後席次,首戰「恰恰」彭政閔就在老家高雄市澄清湖棒球場,賞給對手單場三響砲,這也締造中華職棒首次季後賽單人單場三響砲的紀錄,最終彭政閔即帶領球隊以7比1擊退La New熊,於當年季後賽率先開胡,而這場賽事,堪稱是彭政閔在高雄家鄉最為經典的一役。時至今日,彭政閔將在今年球季後自球場上引退,高雄市長韓國瑜特別選定彭政閔球員生涯在高雄市最終戰,現身澄清湖棒球場致贈榮譽市民證書,以感謝彭政閔長年為棒球運動的努力,韓市長還特別簽名致贈一顆「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成立周年慶紀念棒球」給恰恰。市長韓國瑜表示,「恰恰(彭政閔)是我們台灣的棒壇英雄」,不僅如此,並常看到他經常投入公益,長年為球隊、為國家竭力付出,可說是台灣體壇的典範,是也是我們高雄人的驕傲。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 報導 日職野球魂/平成怪物的下一步? 續留中日還是要來台 SBL/打了16季還在草創? 沈會承:球員沒有勞健保 中華職棒/岳東華開轟3打點 8月猛象持續站穩龍頭


yjtyjty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「大陸第一網紅」馮提莫以天籟嗓音及甜美臉蛋在網路上獲得超高聲量,直播主出身的她積極朝演藝圈發展,成功地從直播間走向歌手的舞台,不再侷限在翻唱歌曲,而是擁有自己的原創歌曲,馮提莫於8月推出首張個人專輯《馮提莫》,福茂唱片看好馮提莫的實力和不可限量的發展性,正式與馮提莫合作,由福茂推動大陸外的數位發行!當第一網紅還不滿足,馮提莫還想朝正式歌手之路邁進,去年推出單曲〈佛系少女〉獲得廣大的回響,於是她8月在大陸推出首張專輯《馮提莫》,收錄之前發表過的大熱單曲,並同時於重慶舉行第一場個人售票演唱會,近5000張門票在一開賣就迅速完售,創下秒殺佳績,因此她傾盡全力演出,全場演唱了20多首原唱歌曲,現場氣氛嗨翻,她看著熱情的粉絲感動地說:「起點我不能選擇,但我會一直堅持唱歌,一直唱好的音樂。開演唱會是我的夢想,而重慶就是我夢想開始的地方!」▲馮提莫成功從直播間走上歌手舞台。(圖/福茂提供)直播界的傳奇人物馮提莫,從小小的直播間翻唱歌曲開始累積人氣,精彩的演唱不只令她粉絲人數飆漲,更讓她開始受到跨國界的矚目,她翻唱的魅力和演唱實力越洋紅到韓國去,萌翻天的風格征服無數韓國網友的心,網友直呼「可愛到想要發紅包給她」,而她也因此到韓國宣傳,受邀參與韓國直播平台節目,馬上登上同時段直播節目第一名,吸引最多在線人數觀看,魅力無限。(編輯:吳俐文)▲馮提莫在8月發行了同名專輯《馮提莫》。(圖/福茂提供) 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 報導 多圖/朴敘俊變身小呆瓜 挑戰當網紅 曾比馮提莫紅!歌后遭挖「極惡黑歷史」慘消失 近況曝光 帥慘了!馮提莫激短髮造型曝光 擺招牌手勢撩妹


yjtyjty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記者谷庭/台北報導蘋果公司終於發出正式邀請函,將在美國時間9/10早上十點在賈伯斯劇院發表新一代iPhone,這次邀請函上的蘋果LOGO圖案顏色也相當繽紛,讓人期待是否蘋果會有更多令人耳目一新的創意,外界也很期待將會看到三鏡頭的iPhone,而台灣近年來一直都是新機首波發售地,預計9月下旬台灣消費者就有機會可購買最新款蘋果手機。▲蘋果正式發出邀請函,9/10 新愛瘋見真章。(圖/蘋果提供)其實先前的外媒預測與分析皆指出,今年會推出三款新iPhone,而iPhone XR後繼產品則將更名為iPhone 11,而較高階版本的iPhone XS與iPhone XS Max後繼產品,則將加入「Pro」的命名元素。尤其是在鏡頭的效能上有望大幅度提升,iPhone 11 Pro 與iPhone 11 Pro Max 將加入廣角鏡頭,讓用戶拍照、錄影效果更好,甚至傳出這三鏡頭可以按一次快門同時拍下三張照片,新的相機系統會將三張照片合成一張,讓畫面變得更美。此外,今年的iPhone也將會提升夜拍功能,讓使用者在低光源的環境中也能拍攝清晰照片。▲蘋果心機預測尺寸將維持相同款式,不過在鏡頭、機身顏色有望更多元升級。(圖/翻攝自PhoneArena)而尺寸、螢幕大小也則可能維持跟去年一樣的款式,不過今年有機會讓Face ID 解鎖納入更多臉部角度,所以用戶不一定要把手機轉正也能輕鬆解鎖。另外今年春季發表會前,Apple推出了一款可接受無線充電的AirPods耳機,所以也有可能會在高階的iPhone當中加入反向無線充電功能,來搭配無線充電功能的AirPods耳機充電。外媒也預測目前預測價格,入門機款的iPhone 11價格將從749美元(約新台幣2.37萬元)起,而iPhone 11 Pro Max(iPhone XS Max的後繼機款)售價則從1,099美元(約新台幣3.47萬元)起。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穿越時空跟古人互動!中華電信5G跨入故宮 11月登場iPhone內建神秘功能!4步驟簡單查另一半去哪鬼混拿藥遇大嬸插隊趴櫃檯 提醒她反被嗆:體諒老人家會怎樣?iOS13.1曝光!新愛瘋將支援ApplePencil


yjtyjty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(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8日電)豆府為台灣韓式連鎖餐廳龍頭,預計9月下旬上櫃,法人看好,台灣餐飲市場「大者恆大」趨勢明確,豆府具規模經濟,未來也跨足越式、中式料理多角化經營,更有助拓展動能。豆府成立於2008年,在台北市敦南商圈開創第一個韓式品牌「涓豆腐」,目前共有5大品牌,清一色都是韓式料理,分別在2015年6月開立韓式燒肉品牌「韓斤麻浦」、同年成立「銅盤嚴選韓式烤肉」,2016年開立「北村豆腐家」、2017年開出「韓姜熙的小廚房」,10年內穩坐台灣韓式料理連鎖餐廳龍頭。豆府今天舉辦股票上櫃前業績發表會,預計9月下旬上櫃,送件參考價暫定115元。豆府續3年度營收分別為新台幣7.7億元、9.3億元及11.1億元,營業額年增率在2016年達39.32%,2017年則有20.88%,2018年的年增率為18.95%。法人看好,豆府去年純益率10.42%,優於瓦城的8.21%,主要來自豆府旗下品牌目前均為韓式料理,原物料共用性高,有助於大量採購議價、加上人才和成本控管得宜,獲利表現亮眼。法人看好,台灣餐飲市場往「大者恆大」趨勢邁進,豆府為台灣規模最大的韓式連鎖餐廳,有規模經濟效益,未來除了韓式也將跨足越式、中式料理,多角化經營,也拓展海外市場動能。吳柏勳表示,豆府今年將以現有品牌持續展店、深化在台布局,除在台搶下市占率,豆府更將跨足非韓式料理,下半年陸續以代理等方式,開出百年越南河粉、米其林泰式炒河粉、五星主廚牛肉麵3大品牌展店,搶平價、商場美食街市場。豆府今年上半年已經展出4店,全年展店目標12家,受惠展店效應,今年1至7月營收7.8億元,年增28.23%,上半年每股純益3.14元。下半年隨著展店動能,法人看好,豆府今年營收和獲利會續創新高。對明年展店計畫,豆府指出,現有韓式品牌布局明確,已有基本動能,加上3到4個品牌加持,整體看法積極樂觀。(編輯:鄭雪文)1080828


yjtyjty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時令邁入秋季,氣候由濕熱轉乾,執業中醫師賴睿昕提醒,從中醫的角度來看,肺這個臟腑主皮毛,司呼吸,而燥邪影響肺時,會耗損人體津液,此時容易導致鼻黏膜乾燥,唇乾、皮膚乾裂等症狀,另外因肺與大腸相表裡,有些人也會便秘,這些都可稱為「秋燥」症。有些民眾在秋季容易流鼻血,這主要是因為氣候乾燥導致肺燥血熱而引起的,當氣候乾燥,鼻粘膜是喜濕潤,忌乾燥,因此無論是在秋高氣爽的季節,還是在寒冷的季節,只要室內外氣候乾燥,就容易發生鼻子出血現象。在秋季時,容易流鼻血的民眾不妨可以多食用白色食物,吃白色食物有助於預防或緩解秋燥傷肺,但白色食物如白蘿蔔、白菜、高麗菜、花椰菜、洋菇、白木耳、甘蔗多偏寒涼,若有過敏性體質的民眾在食用時,可挑選溫性、補元氣的白色食物,切勿吃寒涼食物。所以秋季養肺時,建議可選擇含豐富蛋白質的食物,如魚肉、豆漿,選用宣肺化痰、滋陰益氣的中藥,如沙參、西洋參、百合、玉竹、川貝等,對緩解秋燥有良效,如果容易流鼻血,中醫都會採用藕節,仙鶴草,荊芥炭等藥止血,另外在平時想要緩解秋燥,也可喝點百合山梨蛋蜜汁來幫助改善。王心眉醫師表示,台灣早秋熱濕,中秋前後偏燥,晚秋又以涼、寒為主,多為熱與乾燥,秋燥易傷肺,而肺主皮毛,而這就是為何秋天皮膚病的患者易增多的原因,一旦入秋轉涼,往往一不注意,皮膚就易乾裂癢、頭皮癢、掉髮等。由於入秋後溫度、濕度都下降,肌膚的水分減少、變乾,就容易會出現敏感、不適的病症,從中醫角度來看,這就是身體的無法有效的正常利用與代謝水分,所以有些民眾就算喝了很多水,但還是改變不了這樣的狀況,擦乳液也只能暫時緩解,像是家庭主婦、美容美髮與餐飲業的工作者、或過度洗手的人,都是好發族群。王心眉指出,民眾可以檢視自己的手掌,當指紋上出現一條條直線,就代表手部肌膚太乾,可能是富貴手的前兆,就要保濕,並避免過度接觸肥皂、清潔劑等,例如可戴手套洗碗。另外,清洗時宜用偏冷的水,少用熱水,避免手部的油脂一再流失;不少民眾會在氣溫更低時泡湯、洗熱水澡等,這也增加洗掉皮膚油脂的機會。


yjtyjty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工商時報【李娟萍】中國意外宣布將對美國750億商品課10%∼15%關稅,儘管聯準會(FED)主席鮑爾不承諾降息的鴿派言論一度降低市場的恐慌情緒,但是隨後川普反擊亦將對中國5,500億商品調高關稅使得美股加速下滑,上周五道瓊指數跌幅2.37%,標普500下跌2.59%,那斯達克下跌3.00%。而G7高峰會及美國經濟數據出乎預期佳的情況下,美股開高震盪三大指數收盤漲幅皆在1%以上,稍微緩和美股下挫的憂慮。美國商務部公布7月份耐久財訂單,新訂單月增率2.1%大幅高於市場預期1.2%,也是繼6月份大幅成長1.8%後的上揚,而非國防的核心資本耐久財月成長0.4%,其中包括通訊以及電子設備耐久財都有很好的成長。此數據公布後,股市反彈也減緩市場對聯準會降息的期待,美國10年期債券殖利率上揚50個基點至1.538%,2年債殖利率上揚20基點至1.533%。此外,G7高峰會結束後重點聲明對香港反送中追求民主自由的關切,並重申1984年的「中英聯合聲明」。以國內追蹤美股指數為標的道瓊期貨與標普500期貨走勢觀察,26日近月道瓊夜盤隨著美股反彈上揚446點收在25,927點,標普500上揚50.75點收在2882.5,27日因美盤迷你道瓊期貨走跌而收斂夜盤漲幅,終場近月道瓊指數以25,891點,上漲410點作收;標普500期貨漲勢也收窄至45.25點以2,877.0作收。(永豐期貨CFTA期貨分析師廖玉完提供,李娟萍整理)


yjtyjty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不吃甜點或不喝含糖飲料就不會得糖尿病?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表示,大多數含糖飲料及甜點都含有大量的糖分及熱量,過量食用容易導致肥胖,提高糖尿病發生的風險。但除了甜點及含糖飲料外,日常生活中還有許多天然的食物含有醣類,例如白米飯、水果、綠豆湯…等,過量食用也等同於吃下大量糖分和熱量,所以並不是不喝含糖飲料或不吃甜點就不會得糖尿病。糖尿病是因為日常生活中不健康飲食、缺乏運動、肥胖或年齡增長等因素,造成身體的胰島素分泌減少,或胰島素作用降低發生胰島素阻抗現象,進而引起糖尿病。建議日常生活中,除了減少精緻醣類的攝取(蛋糕、西點、加工餅乾、傳統糕點等),也要注意食物中醣類的攝取份量,以均衡飲食為原則,避免無意中吃下過多「醣」,增加罹患糖尿病的風險。另,聽說天天喝苦瓜汁可以治好糖尿病,就不用再吃藥了?國健署表示,別聽信謠言,天天喝苦瓜汁,不會治好糖尿病。苦瓜萃取的濃縮胜(月太)物質,在動物性實驗階段證明可加速葡萄糖的代謝,但目前尚未有實驗證明在人體的功效,也無法確認多少劑量的濃縮萃取物,能有效控制血糖。天然苦瓜中的苦瓜素與苦瓜萃取物,濃度差距甚遠,是無法達到有效劑量,因此建議將其當成一種蔬菜,均衡攝取即可。而苦瓜屬於高纖蔬果類,足夠的纖維質搭配全榖雜糧類食用,可減緩醣類吸收,使餐後血糖相對平穩。第2型糖尿病患者的治療主要是以均衡飲食、運動、規律服藥及血糖監測等,以達到控制的目標。建議糖友注意均衡飲食,配合血糖用藥及定期監測血糖,若血糖控制良好,可與專業醫療團隊討論(醫師、護理師、營養師、藥師),調整或減少藥物服用量。


yjtyjty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